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复兴区油葵向阳开 致富好风景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9日电 (王天译 马欢)油葵花开遍地黄,蜂蝶翩舞蕊间忙。在邯郸市复兴区2672街道,一朵朵金黄的油葵竞相开放,向着阳光随风摇曳,美不胜收。沿着乡村小路漫步,一路花海绵延,一幅幅美丽乡村风景画展现在眼前,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正好是周末,和朋友一起出来放松一下心情。这些金灿灿的油葵,配上蓝天白云特别好看。和朋友在这看看美景,拍拍照片,心情也会变得特别愉悦。”正在油葵地里游玩拍照的王女士说。

  近年来,复兴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坚持环境改善、生态建设、经济效益相结合,推进实施“红果实+绿美景”“环境改善+便民服务”“大地景观+文旅休闲”的“3+”模式,大力发展“花田经济”“农旅融合产业”,在景观、人才、就业、收益等方面做足文章,助推乡村实现蝶变振兴。

  “我们东高河村抓住乡村振兴这个大好机遇,利用村里的闲置土地,春季种植‘千亩油菜花’,秋季接茬种植油葵,这样的‘花田经济’既美化了我们村庄环境,又为村集体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益,村民们都拍手称好。”邯郸市复兴区2672街道东高河村党支部书记郭拥军介绍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