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铺设“跨境电商”快车道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7日电 (王天译 刘宏杨)27日上午,坐落于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内的沧州市跨境电商线下展示中心内,来自深圳独立站的采购人员正与跨境电商运营工作人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谈。

  据工作人员介绍,沧州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作为沧州市首家跨境电商平台,自7月1日运营以来,前来咨询考察洽谈的企业络绎不绝,既有阿里巴巴国际站、全球速卖通、河北省工商银行、河北省农业银行等平台机构,也有本地行业龙头企业,涉及塑料制品、化妆刷、渔具、玻璃制品、压瓦机、五金机电等不同领域。

  “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背景下,沧州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突破了传统贸易的多种壁垒,在跨境电商、政务服务、内外贸企业服务等领域中都有着独特的优势。截至目前,平台上线企业150家,园区入驻意向客户60余家。”沧州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石洋介绍。

  据悉,沧州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整合资源、聚合产业,实现全球互联网仓储、政务平台和物流产业三大方向的全面布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建设模式,重点开展跨境电商9710以及9810业务,货物通过跨境电商B2B模式出口到海外仓,境外消费者购货周期由以往的30天缩短到15天左右,不仅提升了境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还拓展了上线企业的业务范围。

  沧州经济开发区经发局负责人刘树明表示:“沧州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有助于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强大力量。”

  据介绍,未来,将分三期打造沧州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形成良好的“线上+线下”对接模式,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创业孵化、人才培训、直播带货、物流通关、对接监管信息等一站式综合配套服务,进而构建全生态链条,撬动区域联动发展,实现“一平台多园区”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