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传统文化焕发旅游新“活”力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河北省迁西县新集镇凤凰山景区。 李少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7日电 (白云水 刘笑利)盛夏时节,位于“中国板栗之乡”的河北省迁西县凤凰山旅游景区,青山叠翠、万木葱茏、游人如织。

  “绿水青山是最宝贵的资源,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基和灵魂,依托青葱的凤凰山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打造集旅游观光、康养度假、山水休闲、生态体验为一体的全季节、全天候、全年龄段综合性的文化、旅游、生态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河北省迁西县祥福凤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福介绍说。

游客在河北省迁西县新集镇凤凰山景区游玩。 李少华 摄
游客在河北省迁西县新集镇凤凰山景区游玩。  李少华 摄

  走进河北省迁西县新集镇凤凰山,飞檐斗拱造型精美的环山栈道、时尚的旱水滑道、向阳而生的油葵花海、高雅轻奢的伴云禅舍……游走在山林间,静坐于禅舍里,听晨钟暮鼓,品清茶美景,近距离品味灵山秀水,享生态康养,离市井喧嚣,洗却凡尘俗事之扰,偷得浮生半日闲。

游客在河北省迁西县新集镇凤凰山景区游览。 李少华
游客在河北省迁西县新集镇凤凰山景区游览。  李少华 摄

  “青山绿水既能避暑纳凉,又能带孩子饱览自然风光,感受传统文化。”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如是说。

游客在河北省迁西县新集镇凤凰山景区游览。 李少华 she
游客在河北省迁西县新集镇凤凰山景区游览。  李少华 摄

  时下,河北省迁西县满目苍翠,75万亩板栗林掩映下的山水田园,游人如织。近年来,迁西深入挖掘边塞文化、吉祥文化、滦河文化、板栗文化等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带动效应,依托“青山、秀水、长城、栗香”良好资源,强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接待游客124.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18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