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邑万亩鲜桃挂枝头 “甜蜜产业”振兴乡村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村民将采摘的鲜桃装筐。 张保卫 摄

  中新网衡水7月26日电 (崔志平 张保卫 孙艳雪)眼下正值鲜桃成熟时期。26日,走进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刘连阁村的桃园,红红的桃子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装箱。

  “我们桃园的鲜桃水分多、甜度高、口感好,从6月中旬一直到国庆节前后相继上市,预计亩产能到4500多斤。”村民刘庆国是这个桃园的主人,自2015年种植,由最初的十几亩发展到现在的140多亩,仅品种就有十几个。

村民们展示成熟的鲜桃。 张保卫 摄
村民们展示成熟的鲜桃。 张保卫 摄

  “这个村的鲜桃皮薄果脆,果品卖相也好,很受欢迎,利润也不错。”当日,来收购鲜桃的北京水果商张景明说。

  作为当地有名的种植户,刘庆国不仅自家桃种得好,还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加入鲜桃种植队伍。目前,刘连阁村和周边村40余农户种植桃树达600余亩,亩均收入5000元。

村民正在采摘鲜桃。 张保卫 摄
村民正在采摘鲜桃。 张保卫 摄

  “给老刘点赞,他经常给我们讲种植技术。我种了10亩油桃,今年进入盛果期,长势挺好,不愁卖!”清凉店镇王贤兰村村民王连坡笑说。

  在武邑县武罗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里,1000多亩的桃树枝繁叶茂,果香四溢。“我们合作社种有露地桃,也有大棚油桃和春雪桃,还发展了生态旅游和休闲采摘,延伸了产业链条,也提高了附加值和经济效益。”该合作社负责人李志学说。

清凉店镇刘连阁村百亩桃园。(无人机照片) 张保卫 摄
清凉店镇刘连阁村百亩桃园。(无人机照片) 张保卫 摄

  据武邑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秀英介绍,近年武邑县依据本地土壤、气候特点,大力发展桃果产业,引导农民种植了油桃、油蟠桃、冬桃等40余个品种,形成了梯次成熟、四季不断的产业布局。目前,全县种植面积逾1万亩,年经济效益超5000万元,带动2000余名农户增收,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甜蜜产业”。(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