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羊肚菌”成为农民致富“法宝”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4日电 (张鹏翔 李三虎)“你看这一朵朵‘小伞’漂亮吧?我们现在的种植产量由五六百斤提高到1000多斤,每亩效益增加近两万元。”河北省宁晋县羊肚菌种植户石玉振高兴地介绍说,种植户通过培训,羊肚菌种植技术有了很大提高,对羊肚菌产业有了更足的信心。

  据了解,该县羊肚菌种植面积、亩均单产、栽培技术全国领先。自2017年开始,该县每年举办“全国羊肚菌高产技术培训班”,推广菌种制作、种植管理等实用生产技术,先后吸引了来自县内外上千名羊肚菌种植户的参与。成立了羊肚菌种植技术服务办公室,吸收省食用菌产业体系创新团队专家和市县技术人员为羊肚菌生产开展服务,专门解决羊肚菌推广种植中的技术难题。

  同时,宁晋县还出台了《关于推进羊肚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整合各类资金7000多万元,扶持羊肚菌种植大户和合作社发展,撬动社会资金超亿元,使羊肚菌种植面积从2017年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大小种植基地28个、种植面积5000亩的规模化羊肚菌基地,平均亩产800斤、亩产值4万元以上,成为宁晋县农民致富的又一“法宝”。(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