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基础建设“大手笔” 环保投入促提升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各部门请注意,钢架准备起吊。”近日,在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水煤泥场看到一座巨大的圆形钢架正在起吊,四周矗立着高大围墙。欢矿公司负责环保工作的重点工程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倪瑾伟介绍,该公司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要求,正在施工建造新式储煤棚。

  近年来,欢矿公司持续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力度,抽调多部门专业人才,组建重点工程管理办公室,集中力量推进铁路建设项目、煤料场棚化改造、选煤厂改扩建、厂区道路治理等重点环保工程,全力推动环境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去年4月初,欢矿公司成立了重点工程环保管理办公室,目的是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环保管理团队,集中力量办大事。短短几个月,重点工程环保管理办公室已完成建设铁路专用线和矿内铁路装车站方案设计及项目申报工作,缓解矿井目前面临的环保压力,解决产品外运问题,实现煤炭运输方式由汽车运输向铁路运输转变。同时,针对厂区道路年久失修的现状,集中人力物力全面整修进厂公路及运煤道路,修补坑洼路段,改善道路沿途环境,解决煤炭运输过程中出现的洒煤、扬尘等问题,保持矿区周边环境良好。

  欢矿公司选煤厂改扩建工程是该公司环保工作的重头戏。选煤厂现有干选系统和储煤场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扬尘。为符合国家环保政策要求,该公司增加资金投入,与中煤邯郸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协作,反复优化设计方案,计划升级改造选煤厂分选系统等设备设施,进一步提升洗选能力,降低污染排放量,实现绿色生产。

  为进一步抑制煤尘,欢矿公司对矿区内的煤料场、砂石料场、矸石场及水煤泥场进行全面棚化改造,通过建造封闭储煤棚达到防风抑尘作用。目前,该公司砂石料场及矸石场储煤棚已投入使用,内部配备照明、喷淋、吸尘、通风等设施,可有效改善周边空气质量,达到环保要求。

  “经过努力,我们成为开滦集团公司首家完成砂石料场及矸石场棚化改造的单位。”倪瑾伟介绍,原煤、矸石、矿用建筑材料的密闭存放,不仅能改变昔日煤尘、尘土飞扬的情况,美化矿区环境,还能保证原煤不受风雨侵蚀,对推动环保工作、降低综合成本起到积极作用。(郭洁清)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