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千亩九孔浅水藕”带农增收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 (张鹏翔 卢达)26日,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沙河城镇“千亩九孔浅水藕”种植项目开工。该项目将使九孔浅水藕走上更多城乡居民的餐桌,也将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沙河城镇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镇,为推进特色种植、打造农业产业化发展亮点,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该镇以种植大户为龙头,从山东引进了九孔浅水藕新品种,流转土地千亩,倾力打造集种植、储存加工一条龙的九孔浅水藕项目。

  沙河城镇党委书记郭丽芳表示,千亩九孔种植基地是沙河城镇重点打造的第一个新建农业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配套建设莲藕储存冷藏设施、莲藕精装设备和藕粉、莲子等深加工第二产业。建成后,将形成完整的莲藕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年产值可达3500万,带动5个村300余户农民增收。

  沙河城镇北关村是千亩九孔浅水莲藕种植的重点村,该村党支部书记郭海山表示,千亩九孔莲藕种植流转利用土地100余亩,每亩可产5000斤,按每斤4元计算,每年可收入20多万元,而且种藕地上开荷花,让村里环境更美,百姓更富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