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动物园新建极地海洋世界对外开放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 (俱凝搏 翟羽佳)据悉,石家庄市动物园极地海洋世界历时三年建设,12月26日起对外开放。该工程位于石家庄市动物园内,由海洋馆、鲸豚剧场、海狮剧场组成,共展出各类水生生物130余种16000余尾,是一座集海洋生物展示、科普教育、旅游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极地海洋世界。

图为极地海洋世界。翟羽佳 摄
图为极地海洋世界。翟羽佳 摄

  据介绍,主场馆海洋馆主要有精品鱼展示、水母展示、海龟展示、珊瑚展示、鲨鱼展示、极地企鹅展示、温带企鹅展示、海底隧道、人鱼表演、科普教育以及配套功能等。馆内设有超长海底隧道,并建设超大全景展缸,游客置身其中仿佛潜入神秘的海底世界,矗立在令人震撼的巨大透明玻璃展缸前欣赏品类繁多的珍稀海洋物种,观看惟妙惟肖的“美人鱼”带来精彩的舞蹈,让人叹为观止的同时,不禁感叹海洋生物的绚丽多姿。

图为海豚表演。翟羽佳 摄
图为海豚表演。翟羽佳 摄

  鲸豚剧场和海狮剧场分布在海洋馆两侧。鲸豚剧场以大面积海洋蓝为设计基调,主要包括白鲸海豚表演水池,观众席,白鲸海豚水下参观区以及其他配套功能,场内设观众席座位约2000个,表演台上配以专业的灯光、音响及先进的互动展示大屏,让观众可以全方位欣赏白鲸、海豚带来的精彩表演。除了观看表演,游客亦可在负一层的白鲸水下参观区,近距离观赏白鲸和海豚的日常生活状态。

图为表演。翟羽佳 摄
图为海狮表演。翟羽佳 摄

  海狮剧场主要有海狮海豹表演舞台,表演水池,观众席以及其他配套功能等。海狮表演场在海洋蓝的基础上融入大量热带森林植物及拟人的文化元素,充满了热情洋溢的热带风情,场内设观众席座位约1000个,不同的表演不同的风格,在这里游客可以在声光电的冲击中,领略优秀的驯养师及聪明可爱的动物朋友带来的精彩表演,还可以与游客进行互动,幽默诙谐,精彩纷呈。

  据了解,石家庄极地海洋世界是国内建设在动物园内的规模最大的极地海洋世界,建成开放后,在石家庄市动物园内不仅能看到大熊猫、东北虎、长颈鹿、大象等珍贵陆生动物,还能看到白鲸、海豚、海狮等海洋物种,同时还能看到极地企鹅,既节约了游客的宝贵游览时间,又领略了丰富曼妙的动物世界,真正实现了陆生、海洋、极地动物一站式看齐。(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