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冬日草莓红 丰收乐农家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 (张鹏翔 焦云)近日,宁晋县贾家口镇由由种植合作社的红颜99、隋株、圣诞红等草莓品种陆续成熟,鲜红的草莓在郁郁葱葱的藤蔓上格外显眼,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合作社的社员田红敏正在和其他村民一起忙着采摘熟透的草莓。

  “今年的草莓长势很好,口味香甜,游客朋友们都爱吃。我们在合作社上班,咱有股份,也在这里打一份工,收入比原来多多了,心里特别踏实。”田红敏说。

  当地每年到了草莓成熟上市的季节,因为市场口碑好,草莓常常供不应求。该村采取“线上与线下”销售相结合的销售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实现了品牌化销售。

  近年来,宁晋县小刘村为改变村里的落后面貌,先后流转了1000余亩土地,并成立专业种植合作社,以“集体+合作社+农户入股”的方式,建设了草莓大棚、羊肚菌大棚,进行统一经营、统一开发,实现了土地效益最大化。截至目前,小刘村共有种植大棚75个;其中草莓大棚12个、35万株,品种高端、柔嫩汁多,深受消费者青睐,预计销售收入40万元以上,形成了集体、公司、农户互惠共赢的增收模式。

  此外,小刘村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还积极推进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打造了高标准村级公园,村庄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观,如今的小刘村,成为一个环境优美、适合采摘游玩和观光旅游的新农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