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宫:黄韭种植富农家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13日,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事处万亩无公害黄韭种植基地的200多名村民紧张地进行着黄韭盆景筛根、装盆、封箱、贴标作业。该市的盆栽黄韭进入产旺季。

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黄韭种植基地的农民正在整理黄韭。 王林
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黄韭种植基地的农民正在整理黄韭。 王林 摄

  据介绍,南宫市为做大做强黄韭及黄韭盆景产业,发挥黄韭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的优势,引进先进技术,建成了集科研、生产、销售、培训于一体的黄韭产业基地。

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黄韭种植基地的农民正在整理黄韭。王林
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黄韭种植基地的农民正在整理黄韭。王林 摄

  同时,该市以农业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建立种植示范基地,把农民组织起来集中建设高标准黄韭培育温室大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黄韭露地种植面积3万多亩,黄韭温室种植面积1000亩。其中,年产黄韭盆景已达百万余盆,畅销京津沪等十多个省区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