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带动251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廊坊市第八届全民运动会暨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廊坊市体育馆开幕。 贾珺 摄

  中新网廊坊12月13日电 (宋敏涛 刘飞)13日,河北省廊坊市第八届全民运动会暨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廊坊市体育馆开幕。廊坊市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通过举办冰雪运动会,积极发展冰雪优势队伍,开展基层冰雪运动推广,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冰雪“六进”工程和组织冰雪运动会等活动,已累计带动251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据廊坊市人民政府市长杨燕伟介绍,本届全民运动会和冰雪运动会是廊坊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度最广泛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举办好冰雪运动会对于集中展示廊坊市体育运动成绩,检验廊坊市体育发展水平,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浓厚氛围,推进廊坊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廊坊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已于10月6日开赛,组别设置了儿童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社会组。项目设置了速度滑冰、轮滑、陆地冰壶、滑轮、冰上陀螺5个大项98个小项,直接参与比赛人数2000多人,带动廊坊市逾3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廊坊市积极普及冬季冰雪运动知识,打造冬季体育运动特色项目,引导廊坊市冰雪运动科学、健康发展,通过开展冰雪“六进”工程暨让冰雪运动走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和家庭,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已累计带动251万人参与其中。

  为进一步做好“冰雪大篷车”项目推广活动,廊坊市体育局采购了20套陆地冰壶、30套桌上冰壶、30套滑雪训练器等一批“冰雪大篷车”器材装备,为各县(市、区)统一配发,并积极组织冰雪赛事体验活动,推进冰雪运动往社区走、往乡村走、往公园走、往商圈走。

  截至目前,廊坊市社区冰雪运动会已开展393场、乡村冰雪体验活动覆盖了291个村,“冰雪大篷车”走进了115个乡镇街道,打造了中心公园体验区10个、商场体验区10个、企业门店体验区45个,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认识、参与和共享冰雪运动。

  河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春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举办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体育盛会,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加速推进冰雪运动“六进”活动,持续推动冰雪运动项目纵深发展,为全省喜迎冬奥,参与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氛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