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赞皇县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观摩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赞皇县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观摩活动。 于帅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5日电 (俱凝搏 于帅)7月14日至15日,石家庄赞皇县委组织部人才(干训)股、共青团赞皇县委联合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观摩活动,该活动共有60余名学生参加。让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对家乡的了解,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并帮助企业搭建对接高层次人才的平台和桥梁。

赞皇县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观摩活动。 于帅 摄
赞皇县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观摩活动。   于帅 摄

  活动期间,赞皇县组织开展了实地观摩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滨水公园、大枣科技示范园区等活动,帮助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引导他们走入农村、走进企业,更好地了解赞皇、关注赞皇,参与家乡发展,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当晚,高校大学生共同召开“我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座谈会,结合赞皇县情实际和个人专业,围绕产业升级、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进行座谈,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我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座谈会 作者 于帅
赞皇县“我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座谈会。  于帅 摄

  “由于在外省上大学经常不回来,没想到家乡这两年变化这么大,不仅企业发展得好,而且人居环境大大提升,出门就是公园,还有各种示范园区,颠覆了我以往对家乡的认识,也从心底高兴,等我毕业了有机会一定要加入到建设家乡的队伍中来。”参加此次观摩活动的高校学子李慧婷说。

赞皇县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观摩活动。 于帅 摄
赞皇县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观摩活动。   于帅 摄

  据了解,今后,赞皇县将继续适时组织开展“高校学子家乡行”观摩活动。“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高校学子的有效互动,进一步引导高校学子深入基层,参与到乡村振兴和家乡建设中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留才’工作,持续推动人才公寓和人才绿卡服务联盟建设,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该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干训)股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