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成群白天鹅河北涿州永定河畔“觅春”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天鹅在永定河畔飞翔。 刘乐 摄

成群的白天鹅在河中嬉戏觅食。 刘乐 摄

白天鹅在空中飞翔。 刘乐 摄

白天鹅在天空中排起“人字阵”。 刘乐 摄

  3月15日,在河北省涿州市义和庄镇长安城村边永定河畔,一群白天鹅悠闲地在河水中嬉戏觅食。忽而又伴随着响亮而富有节奏的鸣叫声腾空而起,在空中排起长阵。

  据悉,涿州市于2020年10月启动境内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随着水质不断提升,周围环境明显改善,吸引了白天鹅、野鸭、野鸳鸯等多种鸟类聚集。(文/吕子豪 蒋红英 图/刘乐)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