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残奥小将张梦秋夺银背后:同一个动作需花费两三倍时间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梦秋的家人早早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  高雷 供图

  (北京冬残奥会)冬残奥小将张梦秋夺银背后:同一个动作需花费两三倍时间

  中新网衡水3月6日电 (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爸妈,你们看到我的比赛了吧?我现在和教练、队友们在一起。”5日,结束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滑降(站姿组)比赛后,摘得银牌的中国小将张梦秋,难掩激动地给父母打电话分享喜悦。

  当日,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的张梦秋父母家中,亲朋好友围坐在电视机前。当张梦秋的比赛成绩出来的一刻,她的父母喜极而泣。

  “她永远是我们的骄傲。”张梦秋的妈妈高立敏说,张梦秋14岁被河北省残疾人冬季项目队选中,专攻高山滑雪项目。“听孩子的教练谢安惠说,刚接触高山滑雪项目时,因为身体原因,孩子的反应速度比其他人慢。别人一个小时就能学会的动作,对于女儿来说需要花两三倍的时间才能掌握。”

  “这孩子就是有股不服输的劲儿!”这是教练谢安惠经常评价张梦秋的话。张梦秋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儿,刻苦训练,反复琢磨技术动作,2017年入选国家残奥高山滑雪队。自2019年起,张梦秋代表国家队在国际赛事中陆续斩获金牌。

  未来几日,张梦秋还将参加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其它项目的角逐。张梦秋父亲张海建说,感谢国家的培养,希望梦秋在今后的赛事中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向世界展示中国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