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小“多肉”成富民兴村大产业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后田庄村多肉基地里,员工在打理多肉植物。 姚友谅 摄

  中新网邢台3月7日电(张鹏翔 姚友谅)“这两年村里大力发展多肉种植,乡亲们靠着种植多肉致了富,干劲儿越来越大。”7日,在河北省平乡县后田庄村多肉种植基地里,后田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朝磊一边忙活一边说。

  惊蛰刚过,走进河北省平乡县后田庄村的多肉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基地内阡陌纵横间,几十栋大棚依次排开,下颇为壮观。

  “乡村振兴路上,不能让一名群众掉队,我有信心有决心让多肉种植成为我们村的富民大产业。”张朝磊说。

  2018年,张朝磊在本村流转土地15亩建起了5栋大棚,开始进行多肉种植。几年来,经过精心经营,他的“多肉王国”发展迅猛,成了平乡县多肉花卉种植龙头企业和致富带头人示范基地。

  2021年3月,张朝磊开始担任后田庄村党支部书记,他决定把多肉种植作为富民兴村的支柱产业。在张朝磊的引领和推动下,后田庄村掀起了建大棚种多肉的热潮。

  “通过几次外出考察,我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我种植多肉的信心,再加有朝磊技术上的指点,我相信肯定能成功。”后田庄村村民张朝恩说,他现在已经建起了两栋总面积2500平方米的大棚,专门种植“花芙多肉”这个品种。

后田庄村多肉基地里,网络主播在进行网上直播销售。 姚友谅 摄
后田庄村多肉基地里,网络主播在进行网上直播销售。 姚友谅 摄

  后田庄村村民张林飞说,“我建了两栋多肉大棚,还开通了‘木兮之多肉’抖音号,通过网络进行直播销售,半个月销售额就突破了1万元。”

  如今,后田庄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多肉种植专业村,建有标准化多肉大棚29栋,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一盆盆肉嘟嘟、萌萌哒的多肉植物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平乡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山表示,在后田庄村的带动下,杨村、史二町村、节固村等附近10多个村庄也纷纷加入了多肉种植的行列。目前,全县多肉种植大棚总量达50多栋,多肉植物的产业链已让上万名群众获利。

  “目前我们种植美杜莎、倾城等150多个品种,年销售额预计能达到5000万元左右。”张朝磊说,下一步村里计划成立多肉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大高端新品种的研发培育力度,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