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南北郄马回迁安置区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5日电 (俱凝搏 郭星)15日,石家庄高新区举行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南北郄马回迁安置区项目开工仪式,为加快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掀起高新区项目建设新高潮。

开工仪式现场。 刘富伟 摄
开工仪式现场。 刘富伟 摄

  据了解,石家庄市生物医药园南北郄马回迁安置区项目总占地1600余亩,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1000余亩,住宅地块占地面积约800亩,采用小街密路原则,严格按照2.0规划容积率,设计最高层高18层进行回迁安置房建设;独立公建配套面积200余亩,主要用于学校、文体设施、康养医疗场所、公园绿地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能够完全满足南、北郄马村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其中,安置区项目整体采用“一核、两环、四心”的规划布局,集中建设15分钟生活圈级别的配套设施,融合运动、生态配套环,规划融合加密路网,打造了贯通整个区域的多功能环线,集小区出入口,开放空间,社区配套,生态绿地,运动健身等功能于一身,在环线重要节点部位,设置集中的社区中心。整个项目划分为几个风貌片区,采用差异化的现代主义建筑风格,结合建筑的高低分区错落,共同构成开合有度,层次分明的城市空间。项目计划于2024年3月竣工投用,工期为两年。

  “南北郄马回迁安置区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可以载入高新区发展历史的大事,也必定成为石家庄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进程中的标志性项目、标杆性项目。”石家庄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瑞峰说,石家庄高新区将把南北郄马村回迁安置区建设作为全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配套施工,着力打造环境最佳、质量最好、理念最新、设施最全的标杆型回迁安置区。

  同时,为了满足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的愿望,石家庄高新区还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三年的任务两年完成,让群众提前一年住进安心、暖心、舒心的品质家园,共享高新区改革发展的新成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