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滦州:农资储备忙 春耕有保障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滦州小马庄镇某农资厂厂房里,工人们正在有序操作机械进行花生自动化选种、封装。

  【同期】农资供应商 曹金成 

  我们从(去年)12月份陆续开始精选花生良种,目前已经储备良种1000多吨、化肥2000多吨,预计到春耕前能完成农资储备。

  滦州市是“中国花生之乡”,花生常年播种面积达23万亩。近年来,滦州市积极引进新品种、新科技,有效促进现代化花生产业发展。

  为确保花生春耕需求,滦州市早计划、早部署,积极引导企业、种粮大户做好良种筛选、采购化肥等农资储备工作,确保农资供应数量足、质量好、价格稳,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白云水 赵亮 帅辉 思月)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