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宫:黄韭盆景种出好风景

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小关村农民对收获的黄韭进行装盆包装。 田威 摄

在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小关村农民在暖棚内整理黄韭。 田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7日电 (张鹏翔 王林 田威)近日,在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事处万亩无公害黄韭种植基地,农民正埋头梳理预备装盒销售的黄韭根,捋根、打捆、装盒,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立冬以来,南宫市的盆栽黄韭进入产销旺季。

在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小关村农民正在搬运黄韭盆景。 田威
在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小关村农民正在搬运黄韭盆景。  田威 摄

  据悉,南宫黄韭有几百年的种植史,2017年9月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近日,南宫黄韭入选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河北省第六批农业品牌系列评选。

在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小关村农民在暖棚内整理黄韭。 田威
在河北省南宫市北胡办小关村农民在暖棚内整理黄韭。 田威 摄       

  近年来,南宫市不断调整农业结构,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绿色优质高效种植,把黄韭作为“一村一品”重要特色产业来抓,通过“合作社+农户+电商平台”模式销售,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目前,黄韭露地种植面积4万多亩,黄韭温室种植面积2000亩。其中,年产黄韭盆景已达百万余盆,畅销京津沪等十多个省区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