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丛台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助残疾人居家无障碍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日电 (王天译 段晨曦)“我腿脚不灵活,上下楼容易摔倒,今年区残联给我家安装了楼梯扶手,上下楼方便多了。”10月31日,邯郸市丛台区黄粱梦镇岳洼村村民张素花说。

  张素花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今年5月,丛台区残联根据她的实际情况,为其申请安装了楼梯扶手、防护栏杆、厨房低位灶台、马桶助力架,配发了洗澡椅、防滑垫等物品。

  丛台区残联副理事长周高山介绍,为了让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不漏一人,今年3月初,区残联对所有残疾人家庭开展入户摸底调查,针对每位残疾人的不同需求,实地评估、量体裁衣,实行“一户一案”、精准改造,将安全扶手、防护栏杆、轮椅坡道改造、厨房低位灶台、卫生间无障碍改造、热水器安装等项目进行科学组合,让每一位残疾人用得舒心。

  “为确保工程质量,我们建立了整改问题‘回头看’制度。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预留工程款的5%作为质量保修金,质保期满一年后,无任何质量问题,再将预留保修金返还给施工单位。”周高山说。

  据悉,丛台区今年以来共对辖区内3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截至今年10月,该区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已累计惠及残疾人家庭158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