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特色农业产业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0日电 (张桂芹 边奕颖 李响)金秋时节,在河北省隆化县东阿超村,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草药的清香,村民们正在田间地头浇水、除草,一派忙碌的景象。近年来,东阿超村通过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让曾经的贫困村华丽变身为示范村,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产业兴,则乡村兴,隆化县以产业发展为主抓手,立足本地优势,找准发展路子,强化资金支撑,拓展发展空间,延展农业产业链条,推动县域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让群众成为产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看着渐渐鼓起的腰包,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欣欣向荣的农业产业……一幅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图景展现在人们面前。现如今,隆化县特色农业产值达到65.58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48.52亿元,实施特色优势产业项目46个,重点培育了9个公用特色品牌,全县农业呈现出总量增加、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