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全力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升级“加速跑”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6日电 (宋敏涛 王巍)百余家优秀原创设计师品牌入驻,2000余家快时尚采购批发档口引领服饰新主张,高品质羽绒服、优质童装潮鞋精品荟萃……从首都环线高速固安县东湾出口北行500米,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正在成为京津冀区域重要的潮流聚集地。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内,正在开展服装走秀活动。 作者 门丛硕
图为河北省固安县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内,正在开展服装走秀活动。   门丛硕 摄

  “商贸城一期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投资68亿元,将打造集商贸、物流、电商、展示、办公等于一体的智慧商贸物流平台。”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副总经理王硕介绍,在物流方面,城市配送中心已入驻物流及快递企业56家,经营直达线路200多条,中转线路500余条,可实现“一点发全国”,满足商户收发货的经营需求。

  “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不仅是全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力促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的要求,也是充分发挥廊坊比较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提高区域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支撑。”廊坊市委书记王立彤介绍说。

图为河北省香河县家具大道道路两侧的家居商场。 作者 牛山
图为河北省香河县家具大道道路两侧的家居商场。  牛山 摄

  香河县是中国北方著名的家居产品集散地。历经多年的发展,香河县家具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目前展厅已达32座,总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

  近年来,香河县家具城积极推动与第三方合作建设家具城电商直播基地,引进北京、杭州的专业电商团队,在抖音、快手、天猫等电商平台进行销售。目前,170户商家开通线上运营,线上推出3400余件产品。家具的销售离不开物流的支撑,随着香河家具产业的发展,香河家具物流基地随之壮大。目前,香河家具城有346家物流企业,116条通往全国各地的线路。

图为河北省香河县某家居品牌正在通过“网络直播”介绍产品。 作者 牛山
图为河北省香河县某家居品牌正在通过“网络直播”介绍产品。  牛山 摄

  近年来,廊坊市持续实施“物流业+”战略,加快推动快递企业向制造业园区、产业基地集聚,鼓励快递企业延伸服务链条,优化业务结构,拓展业务功能,增加“入厂快递”“入园快递”“仓配一体化快递”“区域性供应链服务”“嵌入式电子商务”等服务内容,依托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扩大经济开放度,汇聚先进理念、人才、模式、资源要素,不断延伸保税加工、物流金融等商贸物流产业链条,吸引聚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加快廊坊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图河北省固安县为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内,顾客正在选购衣服。 作者 门丛硕
图河北省固安县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内,顾客正在选购衣服。  门丛硕 摄

  据介绍,未来,廊坊将继续把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列为全市主导支柱产业,聚焦行业整体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廊坊商贸物流新功能、承接北京商贸物流功能疏解、凝聚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共识五方面21项重点任务,大力发展壮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加快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构建背靠京津、辐射全国甚至全球的现代化商贸物流体系。

  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商贸物流业增加值达到500亿元,电子商务零售额达到600亿元,快递年业务量达到4亿件,快递业务年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