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鱼跃虾跳庆丰收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金秋时节,正值鱼虾收获旺季。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柳树瞿阝镇水域充足,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眼下该镇1万亩水产品陆续迎来收获期,养殖户们忙着撒网、拉线、收网、装筐的身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

  【同期】丰南区柳树瞿阝镇夏新庄村 养殖户 董兴亮

  今年黄颡鱼的市场价格还可以,产量也不错,一亩地产2000多斤,纯效益在1万元左右。

  近年来,丰南区大力发展健康渔业,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推动水产产业转型升级。如今,该区已形成了以南美白对虾、四大家鱼为主,泥鳅、黄颡鱼、罗氏沼虾为辅的养殖格局,有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白云水 赵亮 董苗苗 崔光)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