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深化法律宣传 深耕法治文化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永清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机关”活动。 张静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6日电 (宋敏涛 庞趁友)携专业律师走进刘街乡彩木营村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联合街道办在玉麟居委会开展送法进社区法律知识讲座;深入县第一中学通过讲座形式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律“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网络、进集市、进市场、进家庭”系列活动。

图为永清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机关”活动。 作者 叶伟
图为永清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农村”活动。   叶伟 摄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通过摆放宣传展牌、悬挂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全县群众系统宣传,解答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为广大群众释疑解惑,得到了群众和广大职工的认可和支持。

图为永清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机关”活动。 叶伟
图为永清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企业”活动。  叶伟 摄

  今年以来,该县共举办各类法治宣传活动120余场,购置和发放普法资料和宣传书籍4万余册,接受法律咨询2600余人次,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全民普法“广覆盖”和“沉下去”的问题,同时引导公民养成遇事找法、办事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好习惯。

图为永清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家庭”活动。 张静 摄
图为永清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家庭”活动。  张静 摄

  据永清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该县将结合平安永清、乡村振兴实际,以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有针对、分步骤、全方位组织推进“法律九进”活动,在全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