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旱作雨养 河北南皮1.5万亩红高粱助农鼓起“钱袋子”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9月15日,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郝五拨村,1700余亩旱作雨养红高粱迎来成熟期,收割机在高粱地里穿梭往来,忙碌收获。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郝五拨村村民 郝连海

  今年这个年头雨水这么大,高粱也是个大丰收,我这高粱亩产1200多斤。

  旱作雨养项目属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技术模式范畴,农作物不需要灌溉,完全利用自然降水。

  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根据土地实际,积极引导农民种植适合的谷子、高粱等旱作物,指导和培训农民推广抗旱保墒耕作方法;鼓励农民流转土地,以村集体、合作社或种粮大户承包种植替代农户零散种植。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小张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马辉

  既能壮大了咱们集体的经济,又能给咱们老百姓带来一部分收益,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目前,南皮县共有1.8万亩耕地实施“旱作雨养”项目,其中发展高粱种植1.5万亩,产量可达到650万公斤,为农民增收1300余万元。(王天译 赵华靖 赵宇)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