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致富路上 百合花开惹人醉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8月1日,在河北省隆化县唐三营镇石片村金松家庭农场的百合花种植基地大棚内,村民们正在花田里忙碌地除草、修剪。这里各种颜色的百合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

  【同期声】唐三营镇石片村村民 石艳飞

  出去打工又出不去 舍不得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在农场多少有点收益,1天100多块钱吧,这样连家里带老人带孩子都照顾了,也给家里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入)。

  【解说】据了解,金松家庭农场的这片“花海”约有6万余株百合花,其喇叭状的花朵硕大,花形婀娜动人,花枝高擎挺拔。在每年7月下旬鲜花盛开,正是观花的好时节。这些百合花黄的雅致、橙的活泼、红的热烈。这片“采摘、观赏、休闲”为一体的百合花种植基地,不但为当地增添了一道美景,同时还具备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同期声】金松家庭农场负责人 石金松

  这2年试验下来效果还行,经济价值也行,也能适应当地的环境。所以说今后打算把这个花卉面积扩大一点,做出一些简单的花卉造型,做出一些小型的花卉迷宫,增加游客的兴趣。(张桂芹 于翰墨 马佳妮)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