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孟村:守护养老钱 “花式”反诈骗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日前,在河北孟村艺术中心广场上,三名警察正在现场讲解防诈骗知识,一句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停留。

  【同期声】孟村回族自治县居民 刘秀红   

  现在涉老诈骗层出不穷,防不胜防,这样的宣传让我们学到了防诈骗知识,骗子想要再得逞也是不容易的!

  【解说】近年来,不法分子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保健品诱惑、“原始股”诈骗、炒床位、“以房养老”等圈套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群众反诈意识,孟村公安局组织干警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开展宣讲活动,同时依托官方抖音、微信、农村大喇叭等平台,线上线下广覆盖、齐动员,立体化、全覆盖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同期声】孟村公安局刑警大队情报中队中队长 刘孟岩

  下一步,孟村公安局将继续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渠道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对诈骗案例的知晓率和反诈意识,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养老诈骗的“套路”,有效识诈反诈, 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杨洋)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