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科技创新赋能 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河北省盐山县管道装备制造业闻名全国,是中国管道装备制造基地。在当地一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王鹏飞正在车间内和工人们一起研究“双相不锈钢”管件的生产工艺。

  【同期声】河北省盐山县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鹏飞

  为了能掌握这种材料的加工性能,我和同事们从原材料检验、复验到后期的热加工及热处理一直跟踪。性能不达标,就立即调整工艺参数。

  【解说】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不断加大科技型企业培植力度,通过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研发平台,打好科技创新赋能“组合拳”。通过“一企一策”服务机制积极引导企业与大中院校、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并出台相关配套奖励政策,鼓励企业从创新产品、提升质量到填补技术空白,不断刷新“专精特新”含金量,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目前,河北省盐山县培育小升规企业47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57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25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31件。

  【同期声】河北省盐山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 阎胜坡

  我们加快扶持壮大县域主导产业,支持企业更新设备、升级技术、开发新产品,通过提供服务、降低成本、优化环境,让更多的企业能够轻装上阵,推动盐山县管道装备制造业不断做大做强。(魏新敏 张子岩)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