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传承非遗文化 丰富暑假生活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7月26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二郎拳第十四代传承人赵洪升正在指导学生们练习。

  【同期声】二郎拳第十四代传承人 赵洪升

  学生们已经放假了,但是我的学生们顶着酷暑、不怕炎热,继续深练苦练二郎拳。

  【同期声】二郎拳武术学员 代靖涵

  想在强身健体的过程中,把这个传统武术传承下去。

  【解说】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目前拥有非遗项目36个,非遗资源涉及7大类。南皮县稳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和传承工作,支持中小学校与非遗传承人合作,加强非遗与青年群体沟通,以传统文化进校园、进家庭等方式,组织非遗传承人在课余时间进行教学。同时,充分利用寒暑假、周末,组织学生进行体验和练习,在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王天译 田金蕊 赵华靖 赵宇)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