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无极县:国情调研提升选调生到村履职水平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石家庄市无极县到村任职选调生国情调研座谈交流会。 崔灿灿 摄

石家庄市无极县组织58名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国情调研外出学习活动。 崔灿灿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8日电 (俱凝搏 刘玉茹 崔灿灿)为进一步提升选调生到村履职、推动农村发展能力和水平,近日,石家庄市无极县组织58名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国情调研外出学习活动。

石家庄市无极县组织58名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国情调研外出学习活动。 崔灿灿 摄
石家庄市无极县组织58名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国情调研外出学习活动。  崔灿灿 摄

  据了解,本次“国情调研”主要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和党支部领办经济合作社等内容,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形式,重点学习农业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等经验做法。

  在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讲解员生动的演说、激昂的歌声,把大家带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党中央在西柏坡艰苦奋斗的画面浮现在大家脑海中。

石家庄市无极县组织58名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国情调研外出学习活动
石家庄市无极县组织58名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国情调研外出学习活动

  平山县北庄村结合自然生态资源,立足有特色的、有红色基因的村庄定位,以红色文化教育体验为核心,打造红色主题文旅综合体。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文旅结合的认识,为谋划开展文旅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破题思路。

  走进获得“实干兴石村社争先”石家庄市基层治理擂台赛一等奖的鹿泉区宜安镇新寨村和鹿泉区大河镇小栈道村,选调生与当地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咨询组织开展“干群夜谈会”的细枝末节,学习推进“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和依托“新风大食堂”建设打造乡村文明新风气的特色做法。

  在晋州市周家庄乡,大家详细了解走集体合作化道路的历程和发展情况,了解农业产业的发展过程和前景思路。对该乡建设小麦良种繁育基地,梨果基地,葡萄基地和设施蔬菜基地,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进行了有益探索,同时,还对该乡破解种植技术难题、探索销售方法,勾勒谋划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在每天学习调研后的座谈会上,每名到村任职选调生结合自身调研认知,谈体会、话感悟、谋发展。通过调研交流、思维碰撞,进一步增强了选调生对基层工作的理解,为下一步做好各项驻村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参考,扩宽了工作思路。

  “参加这次调研,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与当地干部交谈中,确实感受到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一线的不易,对奋战在一线基层干部的奉献精神深感敬佩。”选调生陈力帆说。

  据悉,近年来,石家庄市无极县高度重视选调生的培养和选拔,着力构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注重实践锻炼,通过开展调研考察、深度教育、党性锤炼、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有效推动全县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