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新华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近日,在沧州市新华区顾官屯村,一个个干净的垃圾桶整齐地摆放在道路旁,保洁员正在对村中路面进行清扫。在村中广场小游园中,志愿者们也正在对座椅和展示牌进行擦拭清理,不远处还有村民在利用闲暇时间锻炼身体,一幅优美的乡村“画卷”展现在大家眼前。

  【同期声】沧州市新华区顾官屯村党支部书记 吕学朋

  自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村里摆上垃圾桶,家家户户都比以前爱干净了,村里越来越卫生了。

  【解说】近年来,沧州市新华区因地制宜,通过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壮大产业优势。同时,沧州市新华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截至目前,全区20个村已全部实现环卫一体化,硬化道路530余条,培育葡萄、紫花苜蓿、高粱等特色产业5000余亩。

  【同期声】沧州市新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康健

  我们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结合各村特点,注重挖掘村庄特色,着力打造生态美、乡风淳、社会安、百姓富的美丽宜居乡村。(王天译 刘冲)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