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沧州市新华区:社区百草堂 传播中医药文化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孩子们在医药师的带领下了解槐花的药用价值。 张子衡 摄

图为医药师向孩子们展示针灸疗法。 张子衡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2日电 (王天译 张子衡)日前,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药师志愿者来到新华区各社区,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社区百草堂“认识中草药,感受中医文化”课外实践活动。

图为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药师在沧州市新华区三角线社区为孩子们讲解花椒的药用价值。 作者 张子衡
图为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药师在沧州市新华区三角线社区为孩子们讲解花椒的药用价值。  张子衡 摄

  医药师向孩子们讲解了基础的中医药常识,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耳朵的穴位和菊花、金银花、百合等多种中草药,并结合社区种植的枣树、槐树、花椒树等植物讲解相关药用价值,让孩子们在识别中草药、了解人体穴位的同时,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图为医药师为孩子们讲解耳部穴位。 张子衡 摄
图为医药师为孩子们讲解耳部穴位。 张子衡 摄

  据悉,沧州市新华区与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建立起社区百草堂,由医院中医志愿者不定期免费开展中草药文化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鼓励他们去认知、研究中医药文化的奥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