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以青春之笔 绘美丽乡村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7月21日上午,在河北省隆化县茅荆坝镇团瓢村,参加暑期实践的大学生及志愿者们正在对农村公共厕所进行墙体彩绘。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了一幅幅生动形象、妙趣横生的墙体画,使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墙绘主要以“乡风文明”“垃圾分类”“乡愁”等为主题,对厕所外墙进行美化提升,墙绘画面形象生动,色彩分明,体块严谨,使乡村公共厕所面貌焕然一新。

  【同期声】大学生 张静怡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很开心可以和团县委一起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的活动。我们通过画画的方式美化村里的公共设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优化村里的环境,也能使乡亲们的精神文明生活更加丰富。

  据了解,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服务家乡创城工作,共青团隆化县委员会开展“桑梓计划”2022年“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20余名大学生开展“以青春之笔 绘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为隆化县七家镇和茅荆坝镇的农村公共厕所进行了外墙彩绘,用手中的画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篇章。

  【同期声】共青团隆化县委员会书记 赵亭亭

  此项活动中,一方面大学生志愿者得到了实践锻炼的机会,另一方面,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城、环境卫生治理和乡村振兴助力。接下来,团县委将组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村建设助力。(张桂芹 白杨 马佳妮)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