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国举办祁山药植保现场培训暨产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2日电 (徐巧明 侯倩茹)7月20日,由河北省安国市农业农村局、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创新团队保定药材综合产区试验站共同组织的祁山药植保现场培训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安国举行,来自蠡县、博野、定州、高阳等祁山药产区的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等70人参加培训。

图为活动现场。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现场培训环节,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中药材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岗位专家何运转教授、团队成员贾海民研究员,以图板形式展示了山药糊头病、炭疽病、叶蜂、根螨等重要病虫害的识别特征和危害规律,详细介绍了不同栽培条件下的病虫草害防控关键技术。

图为专家查看祁山药种植情况。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专家查看祁山药种植情况。   安国市委宣传部供图

  室内研讨环节,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山药保定综合试验站专家葛淑俊教授、刘颖超教授分别作了山药零余子种苗繁育和山药植保安全用药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来自安国及周边县市区的山药产业联盟及相关企业代表介绍了合作社抱团发展、打造山药品牌、开发相关产品的情况。

  据了解,安国古称“祁州”,祁山药是安国“八大祁药”之一,为当地种植的道地药材,有补脾、养肺、固肾、益精的功效。(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