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邯山区:万亩桃园里 农民采收忙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当下正是鲜桃成熟时节,在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南堡乡北寨前村的万亩桃园核心区,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农户忙着采摘、管理,大学生志愿者在进行直播带货,享受丰收成果。“三月赏花、七月品果”,南堡乡也被称为“林果之乡”。

  【解说】邯山区统一规划建设了万亩桃园乡村振兴示范区,总占地21246亩,涉及北寨前、北寨中等10个村。该区主要依托漳河古道特有的沙质土壤和邯磁渠、邯肥渠穿园而过的特色地理优势,带领群众发展桃果种植产业,栽培果树1.2万亩,其中鲜桃有40余个品种。

  “万亩桃园”新修了6条大路,40多条乡间小道,新建了果园路,群众进出桃园更方便了,市民前来观光采摘游玩的络绎不绝。

  【同期声】邯山区南堡乡北寨前村种植大户 于君星

  以前路不好走,外面的客商进不来。现在道路通畅了,销路也通畅了。今年桃的品质好,还能卖个好价钱。今年估计一亩地产量能比去年高1000多斤,价格一斤能高八九毛。(王天译 刘沛宇 王亚军)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