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七旬老人拍鸟类15年 见证滏阳河沿岸生态改善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同期声】邯郸市峰峰矿区居民 杨元杰

  我叫杨元杰,退休前呢,我是在工会从事宣传工作。我喜欢拍鸟,我是拿着相机,基本上是随着这个滏阳河的两岸,拍各种各样的鸟儿。在印象中,以前峰峰矿区没什么可拍的。到后来我退了休过后,这个峰峰矿区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山也绿了,水也清了,来滏阳河栖息的鸟是越来越多。我拍鸟,拍了大概有十几年了吧,从几只到现在可以(说)上千只。

  【解说】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74岁的杨元杰老人,用相机记录下滏阳河沿岸的鸟类。15年,5万余张照片,一张张鸟类照片见证了滏阳河沿岸的生态改善。

  【同期声】邯郸市峰峰矿区居民 杨元杰

  你看,我给这个各种各样的鸟建了一个鸟的图库。就比如,我现在建的那个吧,你看,有什么白鹭啊,白头翁啊,长腿鹬啊,翠鸟啊,黑天鹅白天鹅啊,绿头鸭呀等等。

  【解说】为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修复并提升汛期河床行洪能力。2020年,邯郸市成立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作领导小组,对滏阳河沿线流域展开环境整治修复。经过近两年的整治,滏阳河断面水质已优于国家Ⅲ类标准,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滨湖湿地公园等生态公园成为当地“颜值担当”。

  【同期声】邯郸市峰峰矿区居民 杨元杰

  下一步,我是想拍峰峰的山、峰峰的水,都要把它整理成册,做一个峰峰生态转型发展的使者。(王天译 张坤 李栋)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