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助力生育政策落实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0日电 (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近日,在河北省隆尧县一家托育机构,幼儿老师正带领孩子们上体育课。在老师的细心看护和指导下,这些不到3周岁的小朋友或趴、或跳、或翻滚,变成了一个个生龙活虎的“运动健将”。

  今年以来,隆尧县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生育政策落地落实。该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免费培训等措施,鼓励支持获得相关资质和符合专业标准的社会力量,依法兴办标准化、多元化的非营利性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并在全县11个乡镇的26所公办幼儿园开设托育班,对3岁以下婴幼儿实施照护服务。

  据介绍,目前,隆尧县可提供托位1100个,在建托位180个。预计到2025年可提供托位2162个,达到平均每千人口4.5个托位的标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