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吃进”生活垃圾 产出清洁能源

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玉田县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配电机房,该县供电公司的技术专家正在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确保夏季电力生产安全。

  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玉田县最新引进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利用项目,可年均处理各类生活垃圾20余万吨。

  【同期声】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 刘建乡

  目前我们每天生活垃圾入厂量约800吨,可以满足玉田县全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有效避免了生活垃圾填埋、露天焚烧等处理方式带来的环境污染风险。

  据介绍,该县生活垃圾经过无害化处理和充分燃烧后,每年可产出清洁电能9600万千瓦时,相比传统火力发电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2000吨,既能有效解决“垃圾围城”问题,又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良性循环。(白云水 李洋 安梦红 会青)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