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外八庙部分寺庙进行保护修缮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6月29日,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物建筑保护修缮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其中,普乐寺主要对旭光阁、天王殿、宗印殿房顶、瓦面等部位进行查补和勾抹扫垄。

  据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介绍,此次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物建筑保护修缮项目自今年5月份开始,重点对外八庙之普乐寺、普陀宗乘之庙、安远庙进行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整个施工过程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最小干预,修旧如旧。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修建于清代,外八庙是避暑山庄东北部八座藏传佛教寺庙的总称。”1994年,承德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其中, 普乐寺建于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是清乾隆皇帝平定西北叛乱后修建的寺庙,是民族团结的象征,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张桂芹 刘南杰 那然 制作 徐妙巧)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