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田间“志愿红” 河北省肃宁县“三夏”忙助农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眼下,正值河北省肃宁县的“三夏”麦收关键时期,全县28万亩冬小麦正在紧张收割,麦田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助农忙“三夏”的身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肃宁县师素镇南王村,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三夏”志愿服务队,正在帮助身体残疾的村民刘最善收割小麦。

  【同期声】肃宁县师素镇党委副书记 马成

  当前正值“三夏”麦收关键时期,师素镇全镇27个村全部成立由党员干部组成代收代种服务队,帮助有需求的困难家庭开展代收代种服务,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坚决打赢夏粮生产第一仗。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三夏”麦收工作,肃宁县各乡镇都建立了跨区作业服务站和应急代收代管作业队,做到小麦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王天译 方红柳 杨亮)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