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邯山区:居民乐享“志愿者银行”公益大集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近日,邯郸市邯山区农林路街道在邯钢生活区举办了“志愿者银行”志愿服务公益大集,应急知识科普、健康义诊、义务理发、急救技能示范、金融服务、消防知识普及等10余项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居民群众像赶大集一样,不出小区乐享“接地气”的志愿服务。

  【同期声】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志愿者 刘颖

  我们单位总共有80多名志愿者,今天带着我们会剪发的志愿者来到这个社区。天热了,尽我们所能为老年人免费送上我们的爱心,为他们义务剪发。给老年人理完发以后,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也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解说】“志愿者银行”是邯山区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聚民心的创制性举措。通过推行爱心积分制度,存储爱心,支取回报,让志愿者得到应有的尊重和回报,壮大志愿者队伍。目前有来自社会各界的10万余名党员群众投身其中。

  【同期声】邯山区农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永焱

  我们今天一共发放了45个志愿者银行“爱心存折”,6个爱心单位加入进来。通过这种互帮互助的方式,鼓励更多的人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爱的能量流动起来。

  【同期声】邯山区农林路街道志愿者代表 裴思雨

  我喜欢这样的活动,今天体验到了很多惠民活动,同时我也是志愿者的一员。我当志愿者不为图回报,但是在我为大家服务时,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关心,感觉心里特别温暖。(王天译 刘沛宇)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