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东光:传承运河文化 展现葫芦魅力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东光县大运河葫艺传承者张卫东在潜心创作。 张金元 摄

图为东光县大运河葫艺传承者张卫东在展示新作品。 张金元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0日电 (王天译 尹晶晶)近日,河北省东光县大运河葫艺传承者民间手艺人张卫东的工作室,迎来了许多艺术爱好者和小学生前来观看学习。

图为艺术爱好者在展示张卫东创造的迷你葫芦。 张金元
图为艺术爱好者在展示张卫东创造的迷你葫芦。   张金元 摄

  今年63岁的大运河民间艺人张卫东,从小痴迷葫芦工艺。经过近30年的学习和研究,现在的他经验丰富,技艺精湛。大小不同、造型各异的葫芦经过他的创作,栩栩如生的图案跃然葫芦之上,别具魅力,让运河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图为东光县大运河葫艺传承者张卫东对葫芦精心雕琢。 作者 张金元
图为东光县大运河葫艺传承者张卫东对葫芦精心雕琢。   张金元 摄

  据了解,近年来,东光县不断加大对传统艺术、民间工艺的传承保护力度,形成了具有大运河文化特点的观州泥塑、雕花陶球、根雕工艺、观州葫艺等非遗项目,衍生出的工艺作品也备受全国各地人士的喜爱。(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