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润: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5日电 (白云水 王践)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燕沣园生态农场的草莓大棚里,一颗颗长相饱满、形状均匀的草莓挂在秧上让人眼前一亮。这种利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的草莓不仅甜度高、口感好,而且个头均匀、色泽饱满,深受人们喜爱。

  无土栽培,是指植物脱离传统土壤,在富含矿物质、纤维和水的基质种植,通过数字化管理,精准调控肥水,不仅有效避免病害,增强抗病能力,还能使产量翻倍。

  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大力发展科技农业,通过推广无土栽培、棚膜栽培、富硒种植等农业新技术、新产业,不断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