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抢抓农时促插秧 守好群众“米袋子”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4日电 (董苗苗 李福政)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时节,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水稻主产区一处水田里,插秧机往来穿梭,稻农们抢抓农时进行水稻插秧,一派繁忙景象。

  “仓廪实,天下安。”近年来,丰南区把粮食生产和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千方百计稳住农业基本盘,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和粮食标准园,引进高产抗病性的优质水稻新品种,发展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种植,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目前,该区水稻种植已全面进入插秧期,预计播种面积达13万亩,其中发展优质高产水稻11万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