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食品快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5日电 (徐巧明 甄亚军)“每天早上8点前将当天将要上架的生鲜产品送到超市的食品安全快检室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供货商。”5月24日,在河北省高阳县正信楼地下超市,生鲜部经理吴英群边查看样品检测结果边介绍说。

工作人员在检测食品样品。 甄亚军 摄
工作人员在检测食品样品。  甄亚军 摄

  据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畅介绍,该食品安全快检室配备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农药残留检测仪、兽药残留检测仪、肉类水分测定仪及相关检测试剂,主要负责超市购入的生鲜商品的采样和检测,检测数据会第一时间同步到超市公示栏。对检测不合格产品,即时做到下架、召回,确保入场食用产品安全合格。

  吕畅称,下一步,该县还将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消费者,在商超开展“你点我检,你我同查”活动,随机抽取食材进行快检,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