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念好“养殖经” 助力乡村振兴“畜”势勃发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走进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乡崔庄户村的养牛场,一座座标准化牛舍整齐排列,一头头肉牛长得膘肥体壮。据了解,该养牛场有2000多头肉牛,均是西门塔尔品种,主要销往广东市场,该品种牛肉价高、产肉量大、生长速度较快,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近年来,丰南区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养殖,积极推动传统畜牧产业升级,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有效带动农民就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畜”势勃发。

  【同期声】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东田庄乡崔庄户村党支部书记 董会合

  我们村从2019年建设了一个196亩的养殖小区,以肉牛为主,主要养西门塔尔,从原来的两三户发展到了三十多户,从原来的几百头发展到了2000头左右,带动了整个村集体的经济收入。(解立经 毕帅)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