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西:立体生态特色农业谱写生态画卷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4日电 (白云水 韩江平 蔡欣颖)初夏时节,万物葱茏,绿意盎然。在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渔户寨乡高窝子村种养殖一体化的绿色生态产业基地,溜达鸡、溜达鹅、跑地猪随处可见,它们相互追逐嬉戏,自由觅食。不远处,万亩板栗树郁郁葱葱。从山顶往下俯瞰,一幅立体田园生态景观尽收眼底。

  基地根据山区特点拓宽思路,开发土地种植药材,并在部分荒坡安装分散式光伏发电板,荒山的改造利用创造年综合收益近100万元,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近年来,渔户寨乡充分利用山场面积大、土壤肥沃等山区特色优势,将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切实为当地老百姓提供致富新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