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邑:疫情发生地大学生暑期返乡集中隔离免费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5月23日电 (崔志平 孙艳雪 黄建)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3日发布通告,针对疫情发生地武邑籍暑期返乡大学生,在其主动报备后,可免费进行集中隔离。

  通告称,暑期将至,返乡大学生数量逐渐增加。为切实守护莘莘学子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大家顺利、平安、健康返乡,考虑到大学生群体没有收入来源,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对疫情发生地武邑籍返乡大学生,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主动报备后可免费进行集中隔离。

  通告提示,根据报备情况,便于摸清底数,逐人建立信息台账,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来邑返邑人员务必提前2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详细报告来源地、到达时间、入邑交通方式、入邑事由、目的地详细地址等事项,同时登陆填报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内容。故意隐瞒造成疫情传播的,要承担法律责任。

  同时,返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武邑县“7+7”管控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主动提前报备的武邑籍返乡学子,集中隔离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