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成功选育“鳎优1号”新品种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4日电 (白云水 吕瑞欣 李连君)近日,历时15年以体重和抗病性为选育目标,采用全基因组技术选育而成的半滑舌鳎新品种——“鳎优1号”喜诞河北曹妃甸,标志着我国海水鱼类养殖业又增加了新的“生力军”。

  近年来,随着半滑舌鳎养殖业的快速发展,雄鱼比例过高。针对这一问题,黄海水产研究所以曹妃甸为科研基地,查明了渤海湾区域养殖群体生理雄鱼比例高的原因,建立了以曹妃甸半滑舌鳎为母本的高雌苗种技术,将生理雌鱼比例从20%提高到40%,解决了生理雄鱼比例过高的问题。选育出的“鳎优1号”后代平均存活率为85.38%,具有生长快、抗病能力强、养殖成活率高等优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