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邯山区:公益直播为中高考考生减压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高考在即,为帮助广大中高考学生及家长缓解考前压力,5月23日,共青团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委以线上直播方式,举办了中高考心理减压直播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讲,针对中高考期间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采取案例分析、认知和行为方式引导等形式,为学生稳定情绪,帮助学生高效学习、轻松自信迎考,同时帮助家长们调优心态、缓解心理压力。

  【同期声】共青团邯山区委书记 韩佳宁

  当前,即将中高考的学生和家长面临着巨大压力,特殊的备考环境带来诸多不便。此次心理减压直播讲座,针对考生在考前、考中的心理进行科学讲解、辅导,帮助学生调整好心态,避免出现“坏情绪”。团区委也会继续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少年职能,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通过联系社会组织等专业心理资源、发布减压知识等,帮助考生以平和的心态迎接中高考。

  【同期声】学生家长 张晓

  这次心理减压公益课堂真是太及时了,一直以来,我都找不到合适的方法与孩子进行考前沟通,感谢老师,这次让我学到了很多帮助孩子调整情绪的方法,我会借助专业教师的指导,帮助孩子缓解考前紧张心态,从容应对中考,希望我的孩子能够调整心态,从容冲刺,圆梦青春。(刘沛宇)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