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以文物为媒 传承历史文脉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省迁安市以文物为载体,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力量”,传承历史文脉,守护“城市之魂”,不断夯实全面小康生活的精神基座。迁安市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1000余件,包括古代及近现代文物等十几个类别,既有弥足珍贵的骨针和骨锥、凝重威严的商代铭纹鼎,又有俊雅的辽代白釉印花杯盘与清新飘逸的元代钧窑瓷器等,精美绝伦,令人称奇。目前,迁安博物馆已经成为当地引导群众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地域文化认知的重要场所。

  【同期声】迁安市博物馆讲解员 王心亮

  1万年前的更新世晚期,我们这个地区属亚热带地区,这里曾河流蜿蜒纵横,大批的野生动物都聚集在这里,我们看到这些,就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历史,掌握更多的历史知识。(白云水 郭强)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